close

有很多保養文想要寫,想要分享

但寫在所有的保養文之前,我比較想要分享的是保養的心情與態度,及女人在不同階段、不同膚質都有最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其實不需要人云亦云,或是被廠商廣告、櫃姐話術、討論區心得牽著鼻子走

 

就拿我來說好了

先介紹一下我的基本資料:

中乾性膚質,夏天缺水多,冬天缺油比缺水還嚴重

膚色偏白(muf水粉霜用38號,粉底通常最適合最白色號但我會選擇次白看起來氣色較好),不容易曬黑但很容易長曬斑

 

我的保養啟蒙的很晚,是在22歲左右)那年受到姐妹淘開始擦防曬抵抗光老化開始的

那時的我,用一罐ZA的保濕乳液就可以抵抗嘴邊脫皮

用一罐雪芙蘭的SPF30 ++防曬乳液就可以到處趴趴走

 

但是進入社會到25歲之間,我開始發現開架式商品不能全部滿足我的需求了

因此除了使用歐蕾Olay的活膚霜之外,我開始使用Sofina的Rise系列(含有ceremide)減少皮膚細紋

也開始使用倩碧2號潔膚水去角質強化代謝(不然作息紊亂,角質常常很肥厚)

 

但過了25歲之後,確實有感受到皮膚的自癒能力開始下滑

像是工作長時間熬夜後,或者不小心手殘擠了壓力痘後的紅腫很難消除

於是我接觸了雅詩蘭黛的特潤修護精華液(那時候還沒升級為DNA)

發現這罐產品雖名為特潤,但其實效果不在保濕滋潤,而是在"修護"

因此他變成我到今天梳妝台上都必備的『梳妝台上的面速力達姆』

我要特別強調的是: 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好用就跑去買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膚質,膚況,還有該產品真正的效用是什麼(試用最準確,建議先買小ML數試用一段時間)

就像美妝板或保養板,或討論區一窩蜂的推薦某個商品時

也要考慮一下推薦的人年齡大約是多少? 膚質是什麼? 他過去發的文章推薦的產品又是哪些? 會不會他都拿開架較符合年輕肌膚的產品來作比較? 就會把該產品的效果放大呢?

 

常看到有人問: 我今年只有xx歲,用這個會不會太滋潤?
其實這問題沒有人能真的回答你,我只能說: 如果妳皮膚開始長出小細紋,毛孔開始粗大,那當然要開始使用可以應對的商品

跟你現在的年齡無關,而是跟你的膚齡有關

畢竟皮膚細紋一旦成型,那之後要救就要花更多的錢買高機能的產品,甚至只能靠醫美手術解決了(本人在40歲之前都不打算這麼作,動刀的更是排斥)

 

一點小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ffle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