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FB回朋友的訊息時,赫然發現
到了我們這種年紀,有了一些工作經驗後
當初面臨以下的選項,我
們夫妻的想法都差不多
所以才有今天的抉擇(數字是選項,英文A
BC是分析點):

1. 申請美國州立大學(常春藤的私立名校我這輩子都念不起就不用想了):
A. MBA一定要念兩年(Victor的Finance and banking Master 可找到一年的壓縮Program,但還是兩年的Program quality會更好)
B.學費和生活費兩個人相加是現在的三倍到四倍,還要加上兩年不能工作的機會成本(比英國壓縮制的課程多了一年!!!等於兩人各少了一年的年薪)

(前提: 一樣申請全球百大MBA,美國學校即便是州立大學的學費對我們來說也非常貴)

2. 申請英國的超級名校(指的就是亞洲人全部都聽過的那幾所)


A. MBA學費是我現在的兩倍多將近三倍
B. MBA課程裡面著重財金,有些學校甚至沒有行銷課程
C. 住宿費和生活費(如果在倫敦)會是現在的兩倍左右


3. 申請英國還不錯的學校(一樣是全球百大MBA,但排名在不同的排行榜裡面有時候會有落差,不像牛津、劍橋、國王學院這麼穩固)+歐洲及英國深度旅遊

A. 排名和知名度還不錯,回亞洲方便找工作就好(因為我沒想過要在英國或美國工作,我喜歡亞洲)
B. 歐洲和英國深度旅遊的機會,這一生,在我們還是青壯時期時差不多就這一次了。回去工作後,第一長假很難請,第二交通費很貴和交通時間很久,第三可能沒心力規劃背包客路線,一忙就想跟團。

之前在FB上看過一段我很喜歡的文字:

當你有時間的時候,沒有錢去旅行
當你有錢的時候,沒有時間去旅行
當你有錢又有時間的時候,沒有體力或是健康去旅行
所以,何不想要旅行的時候就旅行呢?


所以,第一個選項是最貴的,雖然第二個選項和第三個選項其實費用差不多
是後來我們兩個都選了第三項,所以才有今天的歐洲和英國趴趴行

不過我相信大家有不一樣的選擇
也許有人會選擇第二項
也許會有
人梭哈掉所有的財產加上借貸,都要追逐第一項
不過人生就是一段不停在trade-off的過程,不管哪項選擇都有優缺點,最
後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接下來的行程:
(其實英國和歐洲行都是早三個月甚至半年前規劃,交
通費可以省很多!!!住宿的話我們都住hostel為主,如果跟同學一起就住apartment大家一起share,一天的住宿費約30歐到50歐不等):

1. 六月初我們夫妻要跟同學一起去西班牙和南法十天行(最後一天只有我們夫妻,同學有別的行程)
2. 七月底跟別的同學要一起共遊巴黎五天四夜
3. 八月初要參加英國愛丁堡軍樂節+蘇格蘭高地行(哈利波特裡面去霍格華茲的蒸氣小火車我來了)
4. 去年12月因為英國行政效率太差導致我拿不到簽證,最後沒去成的匈牙利/捷克/奧地利(後來我們一拿到簽證改換德國和奧地利聖誕市集之旅和莫札特音樂之旅XD) 機票改成今年九月

光想這些旅遊,就覺得我現在爆肝是值得的.....(遠目)
大家晚安喔,我和Victor繼續各自趕報告爆肝去XDD

以上的價格和旅遊訊息也分享給未來可能要來英美留學的朋友們參考


祝福大家一切都順利,也希望我們兩個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ffle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