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有個朋友傳私訊請我推薦去角質產品,所以我就順手整理了一下我目前手上有的產品,或是我愛用多年之後還會持續使用的產品囉。

先把品名和價格跟大家介紹一下(請見紅色數字):

1.第一代A酸愛膚露 (藥局可買到,價格約130~200元不等)
2.第三代A酸痘膚潤 (藥局可買到,價格約150~200元不等)
3.倩碧二號潔膚水200ML/400ML(我通常都買400ML/$1,300)
4.innisfree紅酒去角質(介於化妝水和凝膠之間的質感)價格我忘了耶,我當時是請大學姊妹去韓國玩時幫我買兩罐,但是因為我還買了很多東西,所以不是很清楚單品價格,大約300~400元左右吧
5.iPSA 泥狀角質按摩霜 100g/$1,350
6.NuSkin輕柔磨砂膏 100g/$670

Image 9_副本    

去角質的產品非常多種,我把一般常見的產品用三種框框標了出來:

 

第一種是藥局才買的到的第一代A酸『愛膚露』(聽說已經停產了?我人現在不在台灣不清楚),和第三代A酸『痘膚潤』。
這兩種像是藥膏一樣的東西,其實是台灣醫院和皮膚科常常開給痘痘病人的藥物,但是其實它們的效果也包含了加速角質代謝,促進角質細胞替換正常化。(過度堆積的角質和加上汗水和皮脂就是痘痘
的來源啦)這種其實不完全算是去角質產品,但是如果作息不正常造成粉刺變多,皮膚不平滑的話,甚或已經冒出了大痘痘,我就會用這種產品來急救。用量不用多,一個米粒大小,擦你覺得粉刺多的地方,不平整的地方即可,兩到三天即可見效。

第二種是去角質化妝水或是凝膠去角質。
這邊3號所放的產品,是我愛用了5年以上的倩碧二號潔膚水,我通常都買400ML的,價格似乎是$1,300台幣? 離開台灣這段時間不知道還有沒有調漲。有些人不知道這款產品其實是清潔/去角質化妝水,所以沒有搭配化妝棉使用。其實這款一定要搭配有一點厚度,可以按摩的化妝棉,在擦化妝水和乳液前使用,會有拋光的效果,且之後的保養品吸收速度會快很多。使用完的化妝棉還可以順便擦擦手肘和膝蓋一起拋拋光唷。

4號則是一兩年前在台灣最大BBS站PTT保養版紅起來的韓國平價美妝品牌innisfree紅酒去角質。在我來英國之前,剛好大學好姊妹Lea'去了一趟韓國,除了其他此品牌的東西外,也請她幫我帶了兩罐這種角質液。其實我覺得它比較像是去角質凝膠,但是質地比較像是精華液,在臉上搓一搓會有小屑屑跑出來。

其實去角質凝膠是利用陽離子和陰離子的結合,相斥所造成的視覺效果大過實質效果,如果有興趣了解原理者,請見台灣一位非常知名的化妝品科學系教授,張麗卿教授的這篇文章:http://blog.udn.com/coschange/1693495
(這篇文章我非常推薦大家閱讀一下,以後就不會再被貴鬆鬆的去角質凝膠產品欺騙了)

而自從看過這篇文章後,我就再也不使用去角質凝膠了。不過innisfree紅酒去角質的效果還不錯,目前在英國我也有在使用,只是應該不會續購了。

(因為我始終相信科學,相信實驗,大過行銷效果和品牌話術)=>因為自己就是做行銷的,很多東西就是一體兩面嘛XD

 

第三種則是磨砂去角質

5號和6號,是最純粹的物理性去角質。磨砂去角質其實是最安全,最不傷皮膚的配方。但請慎選顆粒大小,越細越好。

請謹記天然的不一定更好,因為天然的顆粒也許因為大小不均,所以容易磨傷你寶貴的臉部肌膚而且請不要猛力搓洗臉部,那是你的皮膚不是骯髒的衣服喔XD

我這邊推薦的兩款產品,iPSA的泥狀去角質按摩霜比較保濕,因為添加了一些保濕成分和復脂配方,而NuSkin的輕柔磨砂膏就是很純粹的磨砂膏,所以使用起來會比iPSA那條要清爽。

NuSkin這條是我媽從年輕用到老的,所以我也算是從小跟著偶爾使用到大的,對這條很有感情呢!

 

不過,推薦完產品後,我想要跟大家談一下去角質的目的和次數。

去角質並不是一個天天需要的保養步驟。

臉部肌膚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最了解它的狀況,每天妳在摸自己的臉的時候,如果發現比較粗糙了,或是覺得最近保養品比較難以吸收,這就表示你可能需要去角質了。

至於次數呢,一般來說夏天約一周兩次,冬天半個月一次甚至一個月一次的都有。畢竟每個人的皮膚代謝狀況不同,而皮膚代謝狀況又會因為個人作息不同和壓力大小而有所不同。

但是去角質是不是必要的呢?

我只能說,就我自己的保養經驗,雖然不用常常去角質,但是廢棄的角質堆積在皮膚上,會阻礙保養品的吸收,還會使你的皮膚看起來比較暗沉,比較不細緻。所以,我還是一直都有保持注意皮膚狀況,並適度的去角質的習慣。

以上是我去角質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ffle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