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美國乾燥的氣候,一直覺得皮膚很乾燥怎麼辦?
其實在哪邊覺得乾燥的話,就表示兩種情況發生:
 
第一個,你的皮膚很缺水,第二個,你的皮膚很缺油

缺水和缺油是不一樣的,缺水的話最直接的就是用不含酒精(市面上太多化妝水都有酒精,皮膚很缺水的時候用會刺激皮膚,對皮膚非常不好)的花水、化妝水濕敷、或是大量噴灑在臉上用保濕精華液鎖水,最後塗上一層薄薄的乳霜徹底鎖水。

缺油的話,那就表示你的乳液和乳霜不夠力了,請換一罐油份更高的,滋潤度更好的吧!

另外一個對保濕很有幫助,但是常常被大家忽略的就是洗臉的產品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洗面乳可以把臉洗得很乾淨,最好有點澀澀的才有洗乾淨的感覺。
其實,那只是表示該產品復脂配方放的比較少,就會有清爽感覺。
 
一直沒忘記大三擔任過P&G某品牌經理的行銷學老師說的: “想要洗臉洗澡都清爽,就拿水晶肥皂洗臉洗全身吧,水晶肥皂完全沒有復脂配方!!!” (那時候全班都笑翻了)
所以後來我研讀皮膚科醫生的著作的時候,發現皮膚科醫生都常常提到: 不要過度清潔臉部。
因此我很推薦多條洗面乳交替用,如果是早上起床臉根本不髒,或是一整天都沒有出門,或是只有出去一下子,就可以用舒特膚溫和潔膚乳(美國和台灣的COSTCO都買得到)這種你覺得好像根本洗不乾淨的東西來洗,但其實它真的有在幫你清潔你的臉,請相信它!!!

其實不只是洗面乳,我是各種步驟的產品都習慣有兩三種交替用,各是不同的功能。
例如洗面乳,皮膚不髒時我會用舒特膚(在英國我用OLAY regenerist系列cream wash)
微髒的時候我會用Dove多芬
真的很髒的話在台灣我會資生堂開架的超微米洗面乳,在英國的話我用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的茶樹洗面膠。

化妝水的話,因為這是一種90%以上都是水的產品,其實我最推薦用什麼功效都沒有的天然花水
(台灣我會直接買第一化工的玫瑰花水或是用優麗雅的含氧細胞露,英國的話推薦(Neal’s Yard Remedies)NYR的天然花水或是便宜的simple化妝水,美國的話我就不是很清楚品牌,可以試試看買不買得到Avene雅漾或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的噴霧礦泉水(理膚寶水被L’Oreal收購之後應該在全球都很好買啦,哈哈)
 
但是請謹記不要買含酒精的化妝水,這樣可以濕敷,可以倒在噴瓶裡面大範圍噴灑全臉幾次,用途很廣

當然如果手上有保濕紙面膜最方便,但是像在英國和美國,外國人不時興用紙面膜這套,所以我早早來英國前就打聽好,從台灣扛了80片紙面膜來。

至於乳霜,如果你已經覺得皮膚乾,或是甚至乾到刺痛,也請用成分比較單純的產品。
乳液的劑型其實就是比乳霜含水量高,如果你已經化妝水濕敷了,皮膚已經飽水的狀況下,其實跳過乳液的步驟是OK的
除非你用乳霜就會爆大痘,但是這種狀況應該在台灣比較容易發生,在歐洲和美國這種乾燥的地方很少出現。

這時候我會說,CLINIQUE倩碧三步驟還原潤膚露成分還算單純,挺適合拿來急救的。
當然我自己是喜歡用SKII煥能全效活膚霜,或是資生堂的明星產品百優乳霜,這兩款都是不管在家還是外出都很滋潤且不容易讓我冒痘,皮膚不穩定的產品。

保濕的急救步驟其實很簡單,步驟如下:
洗臉(不要過度清潔)=>不含酒精化妝水濕敷10~15分鐘(紙面膜濕敷)=>保濕精華液(這部分25歲以下可省略啦,連我這種剛滿30的都常常省略了XD)=>滋潤且成分簡單的乳霜
Image 23  
附上圖補充說明我文中提過的產品:
1. 舒特膚Cetaphil溫和潔膚乳
2. 多芬Dove 洗面乳
3. 資生堂開架超微米洗面乳
4. OLAY regenerist系列cream wash(在英國買的,台灣不知道怎麼翻譯)
5. 優麗雅含氧細胞露
6. 雅漾Avene溫泉水
7. 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溫泉舒緩噴液
8. Neal’s Yard Remedies (NYR)花水,英國著名天然精油品牌,台灣已有代理商可以買到
9. 資生堂百優乳霜
10. SKII煥能全效活膚霜
11. 倩碧保濕三步驟還原潤膚露(這是很油的乳液請小心服用)

先介紹到這邊,詳細的之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ffle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