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先沒有泡澡的習慣

因為個性急,我每天洗頭,洗澡只需要8~10分鐘

有人會問?為什麼你可以洗這麼快?

嗯,我想...我習慣一直開著蓮蓬頭

洗臉的時候先順便把頭髮沖濕,洗完臉剛好洗頭

洗完頭髮塗護髮,順便再把身體洗乾淨偶爾加上刷個牙

全部解決後把護髮沖掉就可以擦乾身體結束洗澡的流程,一點也不拖拉

 

不過去年拍婚紗期間,因為剛好有機會做集團下面的美體療程免費體驗

該集團SPA品牌的美容老師知道我即將要拍婚紗,所以給我了兩堂纖體課程

第一次做完我還真的嚇到,也嚇傻了一票接受訓練的未來美容師

因為她們說沒有看過有人可以像土窯雞烘了20分鐘後全身每一處都在滴水的...(我當下也好糗)

美容老師後來就跟我說,我代謝很差,身體積了太多水分和廢物排不出

所以一定很容易水腫(對,我常常覺得有這個困擾! )

勸我盡量多運動,不能運動就要泡熱水澡加速全身循環代謝

 

那之後我真的很努力的泡澡,發現水腫的問題改善很多

而且睡眠也變深了 有次在工作很忙的情況下還一連兩天在浴盆裡面睡著

 

不過,個性急這是無法改變的事情

所以泡澡對我來說 其實並不是一個完全放鬆的事情

基本上,每次泡澡我一定帶的兩樣的東西就是

1. 隨身音響+MP3

2. 一杯花茶/或是綠茶

 

所以泡澡的時候,我就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哼

如果真的很累就一邊聽一邊閉目養神

等到泡個15分鐘(歌曲差不多聽了3~4首)

我就會開始拿『甲皮剪』和『指甲推』來去手腳的甲皮(泡完的手腳廢皮這時候最好清理了! 輕輕一推就乾乾淨淨)

整個泡完後還可以順便拿磨腳石去腳底後跟的多餘角質

讓自己當個小細節也不放過的魅力女人!

 

我有試過在泡澡的時候敷臉

但是不大喜歡...因為體質虛寒,我會把泡澡水溫度開到48~50度(冬天),42~45度(夏天)

所以每次泡澡都會香汗淋漓,滿頭大汗,這時候臉上包覆著面膜總是覺得有點說不上的噁心.....................

 

至於泡澡的另一個樂趣,大概就是選用泡澡的泡泡浴產品和精油香氛產品囉

目前我是用好姊妹幫我從美國買的Bath and body works的"Aromatherapy" Body Wash & Foam Bath系列

http://www.bathandbodyworks.com/product/index.jsp?productId=11669893&cp=4090259.4090258.4090278.4431583.11226124

這個系列比較不常見,定價也較高,但是香味比起一般bath and body works或是Victoria's secrets的要自然太多了,聞起來很舒服

我還另買了一個檸檬馬鞭草口味,是提振精神用的

是一個很適合夏天的口味(香味)?

 

若不是用泡泡浴的話,精油的部分我有時會倒幾滴Akasha的天堂油下去(這牌子比較特殊,算是NEW AGE的產品)

但我自己很喜歡香味和它帶給我的一些清靜感受

一般的純精油如果要倒下去記得去超市買個小奶油球下去讓精油乳化

不然純精油是會更加刺激皮膚的(不可直接外用)

 

泡澡時間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想要護個髮就包個3M的頭巾護一護也是很一舉數得

 

站在讓身體健康的角度上

泡澡也是一大樂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ffle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