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打綠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很清新的校友樂團

主唱青峰很特別帶點溫柔的嗓音可以撫平我心中的躁動

前兩周,特別喜歡阿鞏寫的"如果凝結就是愛"還有"十年一刻"
"如果凝結就是愛"是因為喜歡有點迷離的旋律

"十年一刻"則是因為歌詞

第一次聽的時候,只覺得好聽,但沒有特別去認真注意歌詞的內容

但現在再聽,以下的歌詞卻非常直接的戳進了我的心窩

"可能耗盡堅強 可能歷經滄桑
可能我的瘋狂 暫時不得到原諒
可是我知道啊 可是我明白啊
是我的執著搏來 在你面前歌唱
唱著我的幻想 唱著我的荒唐
唱著與你分享 打通我們的窗"

其實我從25歲開始也做過很多在外人看來不能理解的暴衝行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體很差,我一直有種危機感

是否我今天不衝,不好好的拼它一場

我這輩子就再也沒有機會再想這件事情了呢?

所以好朋友總說,覺得我像是用生命在燃燒我的夢想

其實我是的,如果隨著我追到了我的夢想

而我的生命將會走到盡頭,我會毫不猶豫的走向死亡

與其平平淡淡的活這一生,我寧願隨著我的心,隨著我想要的自由在我的人生中劃過一片燦爛

 

到了英國後,我變得更喜歡聽國語歌

尤其是將近2000年到2010左右的國語歌

不知道是不是異鄉遊子的鄉愁導致我每天上學的通勤路上,特別享受這些聽國語歌的時刻

我喜歡聽歌詞裡面,不管是憂傷,挫折,面對,痛苦,夢想的追求...等等各種不同的主題

在我的環境裡面,每天早上出門都要面對11~16度的低溫

這些音樂是我內心唯一的溫暖

 

我並不特別喜歡社交,所以特別選了校外國際學生宿舍就住

我希望在學校討論完報告,趕完那些噁心的報告後

可以回到我的小窩裡面,有個人的時間,可以放空,喝杯小酒看個PPS

也許跟著韓劇哭一場,也許看一部劇情片發現人生還有很多苦痛,心臟真的要強才是王道

 

總而言之,在還沒來英國之前我一直覺得我會樂不思蜀

不過沒想到原來我的pre商業課程課業壓力還真不是普通大

原本只是不想準備雅思就拿裸考成績飛出來逃難,逃離一些台灣我不想面對的事物

不過現在我確實珍惜這個學習機會

因為環境迫使我必須了解世界各地的金融狀況和品牌表現不然我寫不出好的ESSAY

英國人對於學術論文的架構龜毛到一種讓我常常想要口吐白沫的狀態

我常常要在半周內準備好Presentation 最誇張的是上周只花了兩天半要搞出business plan和創業計畫

然後要接受四個教授的挑戰問答

我必須承認在外商研究公司三年的經驗,加上客戶端通路行銷+品牌行銷與策略管理的訓練讓我可以遇到多刁鑽的問題都可以解套

結果我們那組拿到分組第一名

但是,我總覺得我的英文還是不夠好阿!!! 強者真的太多了.....雖然我可以講的很流利,但是我常覺得我的字彙用的不夠漂亮,講法不夠簡潔

太多優秀的同學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不足,希望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我一定要努力加強阿!!!

徐Vicky你用小聰明混了一輩子,這是你該腳踏實地好好努力的轉捩點了!!! 請好好把握!!!

 

越是來到這種地方,越覺得自己渺小

要學的東西太多,時間太少,還要好好觀察這個城市的行銷活動和文化

讓我覺得每天都超級充實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我的身體還是很弱,重感冒一襲擊我就倒了

為了公婆和老公資助我完成出國念書的夢想,我還是要加油,我希望我要加很多很多的油

期望我回到台灣那天可以變成另一個不同的我

 

不管是自信的訓練

對自我的認同

還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要轉成正面思考

我知道 我的瘋狂也許不會得到所有人的支持,但只要有我在乎的人給我支持那就夠了

我這一生只想不後悔的好好活過!!!

 

It's still a long way to go, but pls go ahead Vi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ffle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